注册
推广

重庆合川天顶工业区简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位于合川区东南部的土场、清平镇境内。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12平方公里。 组团区位交通优越。东临两江新区,南接北碚区,北靠广安市。距江北国际机场30公里,距寸滩保税

重庆合川天顶工业区位于合川区东南部的土场、清平镇境内。规划面积21平方公里,其中工业用地12平方公里。

区位交通优越。东临两江新区,南接北碚区,北靠广安市。距江北国际机场30公里,距寸滩保税港、果园港50公里,距四川成都260公里。渝广、三环高速于合川天顶工业区交汇,市郊、襄渝铁路穿境而过,银翔大道将渝武、渝广、三环、包茂、兰海、成渝、沪渝等11条高速连缀,外联内畅交通格局正在形成。

发展定位清晰。“十三五”期间,合川天顶工业区将围绕“合川新型工业窗口”、“重庆汽摩产业新城”、“中国微车配件产业基地”三大目标,聚力攻坚,同时加快“园城融合示范区”建设。到2020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力争1200亿元),社会消费品总额700亿元。

产业布局科学。主要布局以汽摩产业为主的装备制造业和跨境电商、物流为主的现代服务业。根据地理位置进行空间布局。南部为汽摩整车制造区,中部为汽摩零配件制造区。北部为微车配件贸易服务区。

产业集群已成规模。以北汽银翔、比速汽车、银翔摩托、万强摩托四大汽摩整车为核心的汽摩产业集群完成布局;以中微汽博为依托的微车配件产业集群初具规模;以中欧保税中心为载体的保税物流产业集群逐步形成。现有入驻企业45户,投产企业36户(在建9户),规模以上企业12户。

工业经济快速增长。2015年,实现工业总产值220亿元,同比增长46.2%,占全区的18.64%;其中规上企业完成工业总产值180.2亿元,同比增长91.1%;实现工业增加值63.5亿元,同步增长43.67%;完成工业投资70亿元,同比增长61.1%,完成利税总额3.38亿元,同比增长78%。(来源:今日合川网)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