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王银峰定调重粮改革: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提升核心竞争力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6年1月28-29日,重庆粮食集团2016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咨询大厦1楼报告厅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扭亏增盈、核心竞争力提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集

2016年1月28-29日,重庆粮食集团2016年工作会议在重庆咨询大厦1楼报告厅举行。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银峰作了题为《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实现扭亏增盈、核心竞争力提升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集团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力作了集团经营工作的报告,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子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集团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集团2015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参加会议。

重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银峰讲话

总结2015年集团工作

呈现三大亮点、四大发展

重粮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银峰在讲话中回顾和总结了2015年重庆粮食集团的整体工作,他说,2015年集团积极应对宏观经济下行的严峻形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效益优先、正气为本,着力转观念、减亏损、降风险,保持了较好的生产经营态势,呈现出三大亮点:一是坚持效益为先,主动降速保质;二是坚持靶向治疗,坚决减亏止损;三是分兵突围,实现提质增效。

王银峰总结到,2015年集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集团的运行机制和决策水平得到优化提升,现有产业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发展方向、路径、措施基本清晰,支持集团脱困发展的氛围逐渐形成。

部署2016年集团工作

深化改革、创新发展

会议明确了2016年集团工作的总体思路:深入贯彻中央、市委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指示精神和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效益为先、正气为本”的工作方针和“企业增效、职工增收” 的经营宗旨,以四项重点改革为着力点,以培育和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目标,以完善和强化考核激励为保障,通过改革促解困、促创新、促发展,尽快形成粮食集团改革、创新、发展的有效机制和体制,在经济常态下,成为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

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银峰在本次会议上强调了2016年集团的工作主题:“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他说,要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领导下,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央22号文件精神,通过改革来解困,通过改革促创新,通过改革促发展。

如何深化改革?王银峰提出,首先,重粮集团在2016年将实施四项重点改革:红蜻蜓公司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区县子公司改革和集团总部改革。通过这四项改革将加快推动集团扭亏增盈、创新发展的步伐。

第二、加快探索提高重粮集团的核心竞争力。重粮集团在2016年将结合市场实现供给侧改革,围绕集团主业,进行产业链的延伸和拓展,积极进入朝阳产业,比如健康和养老产业、物流平台和物流园以及云平台的推进等。同时,王银峰也要求重粮集团要把握改革契机解决遗留问题,争取轻装上阵。

第三、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包括完善经营业绩考核奖励办法、探索风险跟投制度、加大对争取资金、政策方面的激励。

另外,在党建方面,王银峰要求重粮集团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既要见行动,更要见成效。他说,2016年集团将从七个方面严格落实党组(党委)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和党组(党委)书记抓党建的第一责任,努力形成“一岗双责”的“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格局,确保集团党建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加强思想建设,二是改进工作作风,三是严格遵守纪律,四是规范权力运行,五是严肃干部管理,六是强化基层党建,七是加强廉政建设。

最后,王银峰号召全体重粮人团结一心,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共同迎接历史的考验和塑造集团的未来!

本次会议还对集团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进行了表彰。29日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围绕银峰董事长本次会议的讲话精神及集团2016年工作重点,分组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秦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