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领导深入区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领导深入区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本报讯新春佳节将至,我市的困难党员和群众过得好吗?连日来,市领导深入我市区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代表党和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副书记张国

原标题:市领导深入区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

本报讯新春佳节将至,我市的困难党员和群众过得好吗?连日来,市领导深入我市区县,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和群众,代表党和政府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学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宋爱荣,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凌月明,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燕平,市委常委、万州区委书记王显刚,市委常委、重庆警备区政委陈代平,副市长何挺、吴刚、陈和平、刘强、谭家玲、刘伟、陈绿平,先后赴石柱、酉阳、丰都、云阳、秀山、城口、黔江、武隆、忠县、巫溪、开县、巫山、万州、奉节、南川、潼南、彭水、涪陵等区县开展慰问活动。

在秀山龙池镇帅家村和涌洞乡楠木村,张国清代表市委、市政府为困难党员和贫困群众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他说,市委、市政府正在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相信眼前的困难会很快改变,大家要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他叮嘱当地基层干部,要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措施到户到人,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要时刻把困难党员、贫困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真心实意地为他们排忧解难,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

“要过年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给你们拜年。”徐松南先后看望慰问了城口县明中乡木瓜村村民凌发银、金池村贫困党员王家兵、木瓜村贫困党员周银桃、蓼子乡梨坪村贫困户刘德会、庙坝镇南坪村贫困户刘丹维等,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请他们相信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推进,每个人的日子都会越来越好。

在黔江区冯家街道中坝社区2组81号贫困党员朱昌秀家中,翁杰明与她围坐在火盆旁,关切地了解她家今年的生产生活状况。中坝社区1组39号的贫困户陈明菊,丈夫患有脑血栓等疾病,儿子在附近一丝绸厂上班,翁杰明十分关心老人就医看病是否方便,是否负担过重。他要求街道社区干部多考虑因病返贫的群众,根据实际建立精准灵活帮扶机制,让他们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在武隆县巷口镇红豆社区困难党员王健的家中,刘学普关切地询问她的病情,家里年货是否备齐,祝福她早日康复。巷口镇建设中路95号困难群众卢远怀的家,空间狭小却很整洁,刘学普与他促膝而坐,叮嘱他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在建设中路103号楼李天权的家,刘学普向这位80岁的老党员拜年,希望他保持好健康的体魄。刘学普还向困难群众张世梅送去了新春慰问。

“春节要到了,我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你们,希望你们生活越来越好。”在忠县,宋爱荣先后来到磨子乡堰口村贫困党员谭云俸、曾文吉以及石梯村贫困群众罗元先、刘云的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宋爱荣说,各级政府要对贫困党员和群众的生活多加关心,落实好相关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克服困难,过上幸福的日子。

在万州区双河口街道和钟鼓楼街道,凌月明先后看望慰问了幸士金、张登学、曾宪鲁、王素英等基层党员和困难群众。每到一户,凌月明都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嘱咐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并叮嘱当地干部要多向困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巫溪县宁厂镇邓家村,张鸣走访慰问了贫困户王成贵、陈胜满和贫困党员易宁宪、邓昌云,了解他们的家庭收入、身体状况和子女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信心,用好各项优惠政策,早日脱贫致富,并要求巫溪县委、县政府在精准脱贫上下大功夫,把脱贫工作方案细化到每家每户,查清致贫原因,找准致富渠道,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开县临江镇毛垭村,曾庆红先后来到困难群众陈诗学、龚须开、赵昌元和农村老党员李际洲家里,与大家促膝相谈,鼓励他们在各方帮扶下战胜困难,共同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她还叮嘱当地干部,要切实做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和留守老人等“三留守”人员的工作,真正把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群众心里。

在巫山县骡坪镇仙峰村困难老党员黄克平家门前,挂着两个红色灯笼,屋里一面墙上贴着一幅“脱贫挂历”,挂历上清楚写明了贫困户家庭及收入情况、结对帮扶人及驻村工作组信息等。了解到黄克平的儿子黄成佳即将大学毕业后,燕平勉励他增强生活信心,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王显刚来到万州区双河口街道学堂湾社区、周家坝街道流水社区、李河镇李河中学,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幸士金、何英,贫困党员张登学,“感动重庆十大人物”黄文治。他要求切实落实社会保障和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落实好扶贫帮困举措,真情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

陈代平看望慰问了奉节县朱衣镇五湘社区困难户陈忠琼。在慰问1965年入伍的老兵赵世春时,陈代平鼓励他,要发扬部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活到老、学到老、做到老,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早日摘掉贫困帽,走向致富路。

(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冷崇锟]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