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人均寿命已达77.88岁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重庆人均寿命已达77.88岁 本报讯(记者王珊)市卫计委主任屈谦昨天表示,最近5年来,重庆市人口出生率稳定在10‰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从112.5下降到109.9,这意味着现在

原标题:

重庆人均寿命已达77.88岁

本报讯(记者王珊)市卫计委主任屈谦昨天表示,最近5年来,重庆市人口出生率稳定在10‰左右,出生人口性别比从112.5下降到109.9,这意味着现在每出生100个女孩就出生109.9个男孩。

重庆人的健康素质也在稳步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已从人均15元提高到40元,服务项目从9大类扩大到12大类。与2010年相比,重庆人均期望寿命提高了1.4岁,达77.88岁;孕妇死亡率、婴儿死亡率分别下降7.65和0.65个百分点,达15.3/10万和5.34‰,优于全国平均水平。

今年,医疗体制改革仍是卫生工作重点。市卫计委表示,重庆将把尚未实施改革的12个区的公立医院和市属医院纳入改革范围,区县于上半年全面启动,市级医院在年内启动,实现公立医院改革全覆盖。

我市还将积极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施50个病种基层医疗机构首诊制度,并逐步扩大病种范围,制定常见病在不同等级医院转诊指征、糖尿病等慢性病药品配备,满足转诊患者用药需求。

今年将继续依托市内外高等医学院校,培养全科医生300名,规范化培训住院医生1980名,为区县转岗培训一批紧缺的儿科、精神科和产科医生及助产士,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在药品价格方面,今年将完善药品零差率补偿办法,区县医院通过药事服务费、调整部分医疗服务价格的方式予以补偿。市属医院通过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适当财政补助的方式予以补偿。

[责任编辑:冷崇锟]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