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从这些方面发力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重庆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从这些方面发力 3月1日,重庆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形成“1+4+X”工作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四大目标 增加有效供给 充分发挥

原标题:

重庆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从这些方面发力

3月1日,重庆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形成“1+4+X”工作体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四大目标

增加有效供给

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形成合理的产业结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和开放协同的创新生态系统。

去除无效供给

用2—3年时间,通过多管齐下、综合施策,鼓励企业主动进行市场出清,去除一批过剩产能、一批房地产库存、一批僵尸企业和空壳公司,使技术落后、环保不达标、生产不安全、长期亏损的企业基本消除,腾出资源要素、市场空间支持有前景的企业发展。

减轻实体经济负担

通过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大企业减税降费力度,清理交易环节各种不合理收费,降低企业经营性成本,帮助实体经济企业置换高成本债务,切实减轻实体经济负担。

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针对当前“供需错位”“供需错配”等问题,积极支持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手段、新方法,畅通市场供需对接通道,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高效耦合和精准对接。

文/记者郭晓静陈钧

[责任编辑:向艳秋]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