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2016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隆重开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原标题: 2016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隆重开幕 本网讯(记者陈靖 谭春兰 王鹏)春日的崇龛镇白沙村,花如海、人如潮。3月2日,以“花漾春天·香约潼南&

原标题:

2016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隆重开幕

3月2日上午,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2016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开幕。记者陈靖摄

本网讯(记者陈靖 谭春兰 王鹏)春日的崇龛镇白沙村,花如海、人如潮。3月2日,以“花漾春天·香约潼南”为主题的2016年重庆·潼南陈抟故里菜花节拉开帷幕,潼南乡村旅游节会系列活动的帷幕也由此开启。区委书记辛国荣宣布节会开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主持,副区长朱福荣致辞,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区领导张彬、邹云生等出席。

上午10时,开幕式正式开始。朱福荣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103万热情好客的潼南人民,向菜花节的开幕致以热烈的祝贺,对朋友们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说,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全区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旅游增色不断增添新的内涵和活力。今年我们将陆续推出菜花节、梨花节、玫瑰花节、桑葚采摘节、太安鱼美食文化节、荷花节、菜博会、柚子节等一系列特色乡村旅游节会,就是要诚邀八方宾客到潼南,问道礼佛游古镇、赏花踏青住农家。

据了解,为了办好本届菜花节,相关镇街和部门重点改造提升了相关的基础设施和接待能力,推出了潼南“一日游”和“二日游”精品线路,开发了菜油、柠檬、玫瑰、桑椹、黄桃、蜂蜜等100余个特色旅游产品,让游客来到潼南有看的、有吃的、有玩的、有带的。

近年来,我区坚持“农业与旅游融合”发展思路,以乡村旅游为重点助推农旅加快融合发展。政府引导、企业主办、市场运作,景区配套完善服务升级,“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民房变客房”,全区乡村旅游正得到来自四面八方游客的青睐,正呈现出以传统种植业为主的“第一产业”逐步向“第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态势。

[责任编辑:向艳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