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 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波)“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

原标题:

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昨日,轨道3号线重庆火车北站站名即将更改为火车北站南广场。本报记者胡杰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刘波)“到重庆北站南广场的乘客,请在重庆北站下车;到重庆北站北广场的乘客,请在龙头寺站下车……”这个被不少网友调侃的重庆北站绕口令,很快将不再那么绕了。

昨天,轨道交通集团介绍,重庆北站拟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傍晚,3号线重庆北站内部分区域已出现了“重庆北站南广场”这个站名。

出现了“重庆北站南广场”

昨天下午,黄先生在轨道交通3号线重庆北站乘车时发现,车站墙上的站名变成了“重庆北站南广场”。

昨天傍晚,重庆晨报记者在3号线重庆北站看到,车站外的指引牌和站内的3号线线路走向图,以及自动售票机张贴的提醒,站名依然显示的是“重庆北站”。但是,站厅中央的两块指引牌上的站名已经更换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走进车站站台,“重庆北站南广场”出现的地方就更多了。站台墙上的站名已经更换为“重庆北站南广场”,并附上了对应的英文翻译。

“刚贴上去的,要改名字了。”站台上的工作人员说。同时,显示车辆到站信息的电视显示屏上,也显示本站为“重庆北站南广场”。

据了解,轨道交通集团正在开展3号线重庆北站更名工作,拟将“重庆北站”更名为“重庆北站南广场”,目前正在进行相关的审批。

乘客为车站更名点赞

对于重庆北站站名的突然变化,不少乘客没有注意到。乘客徐女士说,3号线重庆北站改成重庆北站南广场,她第一个点赞。“早就希望这个车站能改名字了,这样大家就不会坐3号线分不清南北,绝对是方便乘客的好事。”

但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除了3号线重庆北站外,目前其他线路对重庆北站的站名依然为“重庆北站”。同时,3号线车厢内的广播提醒也没有发生变化。

另据了解,3号线龙头寺站不在此次车站更名计划中。乘客乘坐轨道交通3号线到重庆北站北广场和龙头寺汽车北站,依然要在龙头寺站下车。

[责任编辑:陈美西]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