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在渝举行 陈振声 罗家良 黄奇帆参加 本报讯(记者何清平)4月16日,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在重庆举行,来自新加坡的政商团队

原标题:

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在渝举行

陈振声 罗家良 黄奇帆参加

本报讯(记者何清平)4月16日,推进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交流会在重庆举行,来自新加坡的政商团队与重庆政商代表齐聚一堂,共商深化合作大计。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市长黄奇帆等参加交流会。

陈振声在作主题演讲时说,通过此次交流会,新加坡与重庆的政商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有利于深化认识,增进共识,推动双方合作顺利开展。示范项目通过重庆建立与整个中国西部的联系,从而激发中国内陆地区的发展潜力。一方面,双方通过金融服务合作,带动重庆及中国西部,与东盟、东南亚地区实现金融互通,为中国境内资金打通海外投资渠道。另一方面,重庆已经描绘了通过渝新欧铁路建立铁空、铁水联运的设想,双方将进一步建立完善硬件和软件条件,确保欧洲抵达重庆的货物能以最快速度运往东亚各国,为东亚物流格局带来新的改变。

黄奇帆在发言时表示,按照中新两国政府签署的协定,中新示范项目有四大特点:以重庆为运营中心,辐射周边;聚焦“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突出金融、航空、现代物流、信息通信等四个重点领域;项目既有“有形”的项目和区域,又有“无形”的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等;只要符合现代互联互通和现代服务经济的政策范围,各国企业都能参与中新项目。下一步,双方将在四大领域继续深化合作。一是金融方面,加强离岸金融结算、跨境人民币结算、跨境电商结算、投融资、股权投资基金等合作,鼓励新加坡金融机构到重庆设立分支机构;二是物流运输方面,加强物流体系顶层设计,重点打造铁空、铁水多式联运,建立欧洲通过渝新欧和亚洲各大城市紧密联系的铁空运邮辐射圈;三是航空方面,携手打造国际航空枢纽,建立基地航空公司,在航空产业、临空经济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四是信息通信方面,在进一步加强通信领域互联互通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双方在数据开发存储、软件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副市长陈绿平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冷崇锟]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