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渝举行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渝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钧)4月28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同举办的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渝举行,来自两国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

原标题:

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渝举行

本报讯(记者陈钧)4月28日,由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共同举办的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渝举行,来自两国政府相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的50余名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互动交流。

据介绍,中国与新加坡在资本市场监管领域合作由来已久。早在1995年,中国证监会就与新加坡金管局签署了《关于证券和期货活动的相关合作与信息互换的备忘录》。2013年,中国证监会和新加坡交易所共同搭建中国企业直接上市框架,进一步鼓励中国企业赴新加坡上市。2015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双方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新加坡共和国关于建立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以下简称《联合声明》),同意开展证券监管机构间的定期高层对话,共同探讨监管合作和产品开发,强化两国资本市场合作。与此同时,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落户重庆,为进一步加强中新资本市场监管领域合作,推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发展,才确定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在重庆召开。

本次中新证券期货监管圆桌会分为中新资本市场监管框架、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行业分享环节三大部分。在中新资本市场监管框架部分,双方政府相关部门的代表,主要围绕中新交易所与证券公司监管框架简介、投资者保护与教育、市场失当行为与执法机制进行经验分享;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部分,重庆市金融办、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中国证监会重庆证监局也加入其中,与新加坡金管局一起探讨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及如何加强中新跨境资本市场互联互通;在行业分享环节,双方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的代表围绕中国企业与金融机构境外融资、吸引国际投资者参与中国资本市场两个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方星海,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副行长王宗智,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长李文业、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助理行长梁新松出席圆桌会。

[责任编辑:陈美西]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