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合川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园 年交易额可达400亿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 合川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园年交易额可达400亿元 近日,重庆合川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挂牌仪式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举行,标志着该区在打造西南地区大型一站式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上迈出了坚实的

原标题:

合川成立跨境电商产业园年交易额可达400亿元

近日,重庆合川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挂牌仪式在合川工业园区天顶组团举行,标志着该区在打造西南地区大型一站式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合川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位于天顶组团(清平镇)内,采用政府与企业合作的模式,依托组团内的中欧保税中心、中微汽博两大龙头企业,打造集“传统电商、产业电商、电商配套、仓储物流”为一体的大型一站式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

据介绍,该产业园规划建设规模约2万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00亿元,主要涉及进出口商贸、保税物流、进出口商品展销、商务服务等业务。建成后,预计年交易额约400亿元,将有力促进合川外向型经济发展,进一步降低区域企业物流成本。

未来两年内,产业园将结合周边实际情况,以进出口商品贸易、保税物流、进出口商品展销、商务服务(包括商铺、商品展销、餐饮娱乐等)为基础,建设集“传统电商、产业电商、电商配套、仓储物流”“四位一体”的大型一站式综合性电子商务产业园,打造“电子商务招商引资基地、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基地、电子商务服务基地、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基地、电子商务技术研发基地、电子商务人才培训基地”六大基地。

合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设立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是合川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合川将紧盯新兴产业发展方向,紧扣城市发展新区功能定位,依托天顶组团交通区位和产业优势,打造跨境电商(出口加工)产业园,是合川落实“互联网+”、培育新兴服务业、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内容和主要抓手,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要平台,希望中欧保税中心、中微汽博等入驻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企业加入产业园,形成集聚效应。

[责任编辑:冷崇锟]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