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粮食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28日上午,重粮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市委、市国资委“两学一做&

 428日上午,重粮集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和市委、市国资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在集团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为推动集团发展改革提供坚强保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同志作动员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唐荣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进一步强调。

王银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着眼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又一重大部署,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是集团发展改革的迫切需要,是夯实基层基础、打牢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旨在推动学习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全体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为开展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教育谋划好、部署好、实施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集团发展改革坚强政治保证。

王银峰指出,两学一做,既有思想要求,又有实践要求,基础在学,关键在做。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一是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组织原则、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既要明确工作的目标方向,又要明白行为上的“负面清单”。二是学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重中之重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领会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新要求。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纳入学习教育的重点,联系实际反复学,领悟清楚、理解透彻,更好地指导和推动集团各项工作。三是做合格党员,重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切实做到中央要求的四讲四有。首要的是政治合格,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的思想路线,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王银峰强调,要切实加强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动学习教育顺利进展。要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走在前面,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类型党组织的特点,联系不同层级、不同群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因人施教、精准施策。要从严从实督导,把好质量关,有效传导压力,层层推动落实。要把集团改革工作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要把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到集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上来。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子公司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集团各部室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