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区首条二环外公交线路7月1日开通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巴南区首条二环外公交线路7月1日开通 一品、安澜、跳石15万居民受益 本报讯(记者龙丹梅)记者5月25日从巴南区了解到,该区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二环外首条公交线路,届时,家住一品、安澜、跳石

原标题:

巴南区首条二环外公交线路7月1日开通

一品、安澜、跳石15万居民受益

本报讯(记者龙丹梅)记者5月25日从巴南区了解到,该区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二环外首条公交线路,届时,家住一品、安澜、跳石的15万巴南居民将和二环内居民一样,享受公交一卡通待遇。

巴南区交委主任周强介绍,2010年我市实行主城区二环内公交改革以来,巴南区用4年时间实现了全区二环内公交全覆盖。但二环外仍开行班线客运和农客,二环外共有74条客运线路、239辆班线客车运行。

为了方便二环外居民出行,今年7月1日,该区将在一品片区开通首条二环外公交线路。具体方案为,原一品方向班线客运全部退出,开行龙洲湾至一品、安澜和跳石3条主线公交线路;再以跳石为节点换乘,开行跳石至陈家(三观店)、圣灯山、石林、林海幸福农庄4条区间公交线路;以安澜为节点换乘,开行安澜至龙岗、仁流、南龙3条区间公交线路。

周强称,在这几条新运行的线路中,除龙洲湾至跳石线票价尚在核定外,其余线路均实行一票制2元,乘客持公交卡同样享受一小时免费或优惠换乘待遇。

据悉,在一品片区公交线路开通后,该区将陆续开通木洞片区、姜家片区以及接龙片区公交线路,到2017年,该区将实现二环外公交全覆盖,为此,巴南区财政每年将补贴5000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陈美西]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