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10万台电梯将陆续“加装”安全险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 我市10万台电梯将陆续“加装”安全险 单人单次伤亡最高可赔付50万元 近日,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联合市质监局、重庆江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百事达传媒有限公司,为我市辖

原标题:

我市10万台电梯将陆续“加装”安全险

单人单次伤亡最高可赔付50万元

近日,人保财险重庆分公司联合市质监局、重庆江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百事达传媒有限公司,为我市辖区范围内所有电梯投保了电梯公众安全责任险,每次事故赔偿限额2000万元,每人每次死亡伤残赔偿限额50万元。确保了电梯发生安全事故时能及时处理和赔偿,最大限度地保护电梯乘坐者的利益。

据了解,目前,重庆的电梯保有量已经超过10万台,且年增速在20%以上。随着“六层以上楼房无电梯的需补装”政策的逐步实施,在用电梯的数量将快速增长。当电梯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尤其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事故时,按现有法律法规政策,受害者面临着向电梯所有者、电梯管理者、电梯生产者、电梯维保者等多方索赔的局面。而由于法律法规不够健全,电梯安全责任难以厘清,往往导致受害者在索赔过程中难以及时得到救助。

针对这一问题,中国人保财险联合市质监局、重庆江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百事达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探索提出了“电梯信息及时服务”和“社会资本购买电梯保险”的服务模式。

根据该模式,我市将统一在电梯内固定醒目位置,制作安装标识牌,集成电梯生产、维保、年审、求救及保险等信息;同时,重庆江浙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重庆百事达传媒有限公司携手人保财险为全市10余万部电梯长期统一投保电梯公众安全责任险,实行一梯一险,单次事故最高赔付2000万元,单人单次死亡伤残最高赔付50万元。

此外,相关单位和企业还建立了电梯维保相关数据库,设立24小时应急值班电话,形成长效机制。今年以来,通过24小时值班电话,我市已实施了10余起应急救援行动。

[责任编辑:陈美西]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