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工业园区多措施并举 创造企业入园条件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2015年潼南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1-12月,潼南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75.99亿元,同比增长57.2%,占年度任务的107.4%;完成固定资产投入70.63亿元,同比增长21.2%,占年度任务

2015年潼南主要经济指标快速增长。1-12月,潼南工业园区完成工业总产值375.99亿元,同比增长57.2%,占年度任务的107.4%;完成固定资产投入70.63亿元,同比增长21.2%,占年度任务的117.7%

重庆市长黄奇帆同志2015年10月在潼南调研时说到:“潼南发展令人高兴,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都远远高于全市平均值,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特别是工业投资能有15.7%的增长,工业产值保持33%的增长,这说明小地方也可以有爆发力,是一种必然,更是一种成功的表现。”

重庆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潼南工业园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讲到:“潼南多项经济指标增速全市排名第一,成为重庆发展速度最快、潜力最大的地区之一。”

2016年潼南重点抓好以下几点工作,为企业发展创造条件。

(一)调整规划寻平衡

紧抓“撤县设区”机遇,对三区“空间规划”、“产业规划”进行优化;推进南区扩区工作,对东区控制性规划路网优化。

(二)加快建设筑平台

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以“量力而行、尽力而为、适度超前”原则推进园区基础设施建设。2015年计划新实施24个项目,包括东区污水处理厂、金潼广场,北区产业五支路、大溪路、江北围城路、东区J2、 J3道路、南区环城路,东田塘路排水箱涵、海关、检验检疫局。预计总投资78105万元,2016年计划完成投资35325万元。

加快推进12个续建项目建设,包括北区安置房、北区产业一、四、六支路,东区琼江路、罗盘路、平安路、中天路、南区翠柏路路面、东区110千伏变电站场平。完成园区道路管网建设,进一步保障企业进场建设,顺利投产。

(三)推进征拆供保障

协助梓潼街道、桂林街道、田家镇,推进南区205线、翠柏路片区、朝阳湖770亩储备地块、东区中天路、平安路、罗盘路延长段、新中天环保等项目内的征地拆迁及三、四、六期安置房产权证的办理工作;结合2016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实施计划,重点做好项目内的拆迁;完成东区及北区征地农转非的社保工作。

(四)产业招商求突破

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招商思路,围绕产业链实施专业化招商,严把环保、土地、节能关,杜绝产能过剩行业和高耗能、有污染项目入园,突出发展循环经济,集约利用土地。注重调结构、提质量、引品牌,重视企业落户数量及速度,依托东区表面处理园阳极氧化线为基础,引进笔电五金冲压件及手机生产企业,做优电子信息产业;利用现代汽车落户重庆时机,抓好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引进,做大装备制造产业;围绕已有的精细化工产业企业,引进上下游企业,做长精细化工产业链;利用丰富的天然气资源,引进天然气能源利用企业,做好清洁能源产业;依托东区电镀园区打造灯饰生产基地,做强消费品产业集群。  

(五)拓宽渠道抓融资

按照区委、区政府“融资期限由短变长,融资利率由高变低”的总体要求,通过发行企业债、公司债等方式开展下步融资工作。同时积极与各家金融机构深入对接,策划包装了东区产城融合综合整治项目、东区标准厂房及处理厂及项目、南区安置房建设项目、恒丰银行流贷等14个融资项目,计划融资40.3亿元。

2016年拟征地约4000亩,拟出让扬明电子、正峰电子、捷佳泰机械、同辉气体等25宗土地,面积约1844.4亩,其中商服用地2宗,面积65亩;工业用地23宗,面积1779.4亩。

(六)提升服务促建设

力争申报规上企业15户,工业总产值增加40﹪,同时加强对企业统计人员的培训;力争每季度召开一次用工招聘会,并根据企业需要招工送工,必要时到县外组织招聘;协助宝禾复合肥、同辉气体、北星特检等企业进行办证办件及报建工作,并对企业进行台帐式管理;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业发展座谈会。

潼南区委宣传部提供资料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