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制作“作战图”为项目落实精准“导航”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潼南:制作“作战图”为项目落实精准“导航”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近段时间,在潼南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办公室里,都张贴着一张名为《重庆市潼南区20

原标题:潼南:制作“作战图”为项目落实精准“导航”

人民网重庆6月16日电近段时间,在潼南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办公室里,都张贴着一张名为《重庆市潼南区2016年度重点工程建设攻坚图》的大幅彩图。彩图内,标注了全区今年要建设的39项重点项目。

“这幅攻坚图围绕全区重点建设项目,明确标注了各项目的目前进度、以及季度目标任务、年度目标任务等事项,让工作任务一目了然。”区发改委副主任陈弈龙说,这次区委、区政府从全区347项建设项目中挑选39项建设项目来重点督办,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加快发展、改善民生的强烈愿望和决心。

潼南区发改委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具有牵头抓总的职能职责。“我们具体采取‘月调度、季分析、半年一总结’的工作方式,加强项目管理。”区发改委项目管理科薛勇称,对上级资金项目,一旦投资计划下达,月内即书面通知相关项目主管单位做好前期筹划,督促其3个月内务必开工建设。

在全区39项重点建设项目中,作为道路和桥梁建设的主力军,区交委承担的项目数量较多。

“有了这张攻坚图、作战图,我们更有压力了。不过,有压力才有动力。”潼南区交委主任张红军在接受采访时称,为加快项目进度,该委从系统内抽调10余人组成“重点工程办公室”,专门负责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协助相关镇街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督促开工项目搞好建设质量、施工安全和进度。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发现,真正影响建设进度的往往是征拆工作。”张红军介绍,该委提前谋划,提前介入,将征拆工作放在项目实施前期工作推进计划内,一旦通过招投标确定了建设方,企业就可以立即进场开展工作,减少了很多不必要的干扰。在认真履行甲方监管和行业监管的基础上,每月定期举行项目进度分析会,根据倒排工期表,对施工进度滞后的严格执行惩罚措施,并督促下个月赶回进度。充分发挥项目监理的职能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的良好监督机制。

记者从潼南区委、区政府督查室了解到,除2项重点项目(8个农贸市场和26座不达标公厕改造)完成外,其余项目多数已经开工建设。同时,一些问题和困难也影响了项目的推进,如农贸市场环境“脏乱差”,谭家桥、火车站垃圾压缩站土地手续因抵押融资办理困难等。这些都有待相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群众支持配合,共同加快项目实施进度。(陈靖周冰娥)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