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建设成渝城市群的战略枢纽和重要节点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潼南地处成渝经济区中心地带、成渝城市群核心板块,是重庆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渝遂快速铁路、高速公路横贯东西,规划建设的南泸、北安高速公路畅通南北,国道246、319、351线穿境而过,是成渝重要交通枢纽

潼南地处成渝经济区中心地带、成渝城市群核心板块,是重庆向西开放的重要通道;渝遂快速铁路、高速公路横贯东西,规划建设的南泸、北安高速公路畅通南北,国道246、319、351线穿境而过,是成渝重要交通枢纽。

潼南区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提出,潼南要推进开放发展,加快开放型经济建设。以国家“一带一路”及长江经济带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建设为契机,立足独特区位及资源优势,把潼南建设成为成渝经济区及成渝城市群的战略枢纽和重要节点。要畅通对外开放便捷通道,打造两纵两横多线的快速陆路运输通道,形成通江达海的水路运输大通道,打造空中走廊。要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做大对外贸易,构建开放型经济体系。

今年5月,《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发布。目前2016年川渝合作6项重点工作清单已经出台,其中提到:支持潼南、铜梁、合江等建设川渝合作示范区,督促各地区采取共同行动策略,保障合作的持续稳定开展。

[责任编辑:冷崇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