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多种形式听取群众意见 潼南高标准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华龙网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6次,开展多种形式听取13.57万人次群众的心声,解决拖欠群众款项203.5万元……今日上午,重庆潼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就潼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特

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6次,开展多种形式听取13.57万人次群众的心声,解决拖欠群众款项203.5万元……今日上午,重庆潼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就潼南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特色做法、积极成效等话题和网友们进行在线交流。谈话开始,在简单介绍了潼南区的情况之后,辛国荣从总体上介绍了潼南区如何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据辛国荣介绍,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潼南严格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领导带头,坚持开门搞活动,从严抓好规定动作,从实做好自选动作,全区教育实践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随后,他从五个方面,概括讲解潼南区是如何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是沉心静气抓学习。”辛国荣表示,他们始终坚持真学深学,围绕“十个专题”,区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16次,原原本本地学习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和市委规定的必读书目,观看了《焦裕禄》等教育片;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等内容,开展专题讨论16次,每一个同志结合自身谈认识、谈体会,并在《潼南报》“晒”学习感言40余期,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群众立场得到明显的强化。

“二是敞开大门听意见。”辛国荣称,区级领导班子坚持“真听实听”,通过召开座谈会、院坝会,设立意见箱,发放问卷表等方式,听取近13.57万人次群众的意见,区级班子收集意见1500余条,基层单位意见和建议9500多条。“三是聚焦问题抓整改。”据介绍,其坚持动真碰硬,建立问题“台帐”,实行销号式办理,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1185个,老年人社保年审不便、企业审批效率低等一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扎实开展“十个专项整治”,解决拖欠群众款项203.5万元,化解疑难复杂信访问题39个。

同时,从严从实强督导,“我们坚持真督实导、严格标准,区委督导组采取定期听取汇报、临时突击抽查、下村走访调查、约谈‘一把手’等方式,逗硬‘五个不放过’,有力地上紧了发条、传导了压力。”

“五是创新机制促长效,区委结合潼南实际,建立完善‘3+1’联动机制,创新开展‘五大主题活动’,深入推进‘五项清理’,确保了活动有特色、有实效,向制度化、常态化方向发展。”

原文发布于2014年6月9日,本站今日发布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