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再现预警 今晚起将遭遇大范围暴雨


来源:重庆日报

6月28日,酉阳钟多街道城南社区武鞍路,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洪水围困的老人。当日,消防官兵成功转移该地30多名被困群众。通讯员冉茂学摄6月28日,彭水鞍子镇何家村,救援队正在对受困村民展开救援。通讯员赵

酉阳

6月28日,酉阳钟多街道城南社区武鞍路,消防官兵正在营救被洪水围困的老人。当日,消防官兵成功转移该地30多名被困群众。通讯员冉茂学摄

彭水

6月28日,彭水鞍子镇何家村,救援队正在对受困村民展开救援。通讯员赵勇摄

綦江

6月28日下午1点,洪水通过綦江城区。

记者万难特约摄影苏思

本报讯(记者王伟卢波)6月28日,记者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受强降雨及上游来水影响,我市乌江和綦江河、蒲河、酉水河接连出现超警戒或超保证水位洪水,共有14条河流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我市已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应对洪水灾害,提前向乌江彭水、银盘、芙蓉江江口等水电站发出调度令,要求彭水水电站按照最大7500立方米每秒控泄,银盘水电站按照坝前水位最高不超过211.00米运行。

市防指、市水利局迅速向綦江河、蒲河沿江区县派出工作组,指导开展人员转移等抢险救灾工作。綦江、江津等受灾区县各级领导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对沿河商户、低洼地带居民进行人员和物资转移,据初步统计,已紧急转移受威胁人员12700余人。

据最新气象预报,6月29日晚至7月1日白天,我市将出现一次自西向东大范围的暴雨到大暴雨过程。市气象局提醒,由于此次暴雨天气过程范围大、强度强,加之我市各地前期连续出现暴雨,极易诱发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体滑坡、小流域山洪等次生灾害,同时嘉陵江、渠江流域及长江干流宜宾至宜昌段将出现强降雨,提请各地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加防范。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