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奉节:建卡贫困户 免费学建筑


来源:重庆日报

日前,笔者从奉节县城乡建委获悉,为提高建卡贫困户就业能力,该县将对全县有意进入建设行业就业的建卡贫困户进行建筑职业技能培训。此次培训的工种以建筑业主体工种为主,即砌筑工(瓦工)、抹灰工、钢筋工、架子工

日前,笔者从奉节县城乡建委获悉,为提高建卡贫困户就业能力,该县将对全县有意进入建设行业就业的建卡贫困户进行建筑职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的工种以建筑业主体工种为主,即砌筑工(瓦工)、抹灰工、钢筋工、架子工、木工、混凝土工,还包括电工、水电工、起重工、起重信号工、机械设备安装工、油漆工、镶贴工、幕墙安装工、测量放线工、管道工、装饰装修工、防水工、涂裱工等其他工种。培训结束后考核鉴定合格的学员,将颁发建设行业职业技能证书,并建立参培人员档案资料。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有300个名额。各建卡贫困户人员可凭身份证、建卡贫困户卡等有效证件于2016年6月至7月上旬到各乡镇扶贫办报名登记。

“开展建设行业精准扶贫技能培训,是增强贫困人口就业能力,促进增收致富的有效途径。”奉节县城乡建委主任任泽斌表示,为减轻学员经济负担,此次精准扶贫技能培训实行培训、考核鉴定和发证全免费。

通讯员何燕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