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政协:15种提案内容将不予立案办理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记者戴娟实习生杜楚佳)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为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6月28日,市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区县政协对修订《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办理

本报讯(记者戴娟实习生杜楚佳)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平台。为加强提案工作制度化建设,6月28日,市政协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各区县政协对修订《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政协重庆市委员会提案办理协商办法》的意见建议。

据介绍,按照拟修订的提案工作条例,政协提案的提出方式除了此前的以政协委员个人名义或联名名义方式提出,全体会议期间以委员小组或联组名义提出,以参加市政协的各党派、人民团体及其他界别名义提出外,新增两种提出方式,即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名义提出或联合提出、政协委员地区组以本组名义提出或联合提出。

此次修订再次明确,凡是政协提案内容涉及党和国家秘密;国家明令禁止;中共党员对党内有关组织、人事安排等方面提出意见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反映本组织内部问题的;经济交往中的纠纷问题;进入民事、刑事、行政诉讼程序或行政复议、仲裁程序,尚未结案的;执纪执法机关正在审查的违纪违法问题或对党纪政纪处分、行政处罚不服的;指名举报的;为本人或亲属解决个人问题的;属于学术讨论的;宣传和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或反映情况事实不清,缺乏分析,没有说服力的;对已解决事项重复提出的;超出本市权限范围的;其他不宜作为提案处理的15种情形,将不予立案办理。

市政协副主席刘光磊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