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酉阳马鞍山隧道洪水倒灌 上百人被全部救出


来源:重庆日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彭瑜记者周松)记者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获悉,6月28日上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酉阳多处发生洪灾险情,全县15个乡镇客车停运、县城大面积停电。钟渤快速通道马鞍山隧道因洪水从上坡涌来,造

第一批被困人员通过装载机作业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通讯员田维祎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彭瑜记者周松)记者从酉阳土家族苗族自治县获悉,6月28日上午,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酉阳多处发生洪灾险情,全县15个乡镇客车停运、县城大面积停电。钟渤快速通道马鞍山隧道因洪水从上坡涌来,造成隧道内3公里路程严重积水,最深处有一米多。受此影响,隧道内包括大客车在内的大量汽车无法行进,上百人被困。

接到马鞍山隧道险情后,酉阳县消防大队官兵与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实施救援。据了解,马鞍山隧道是连接县城与龙潭镇火车站的快速通道,由于其中一个隧道正在施工,发生洪水险情的隧道处于单洞双通状态,隧道内车辆较多。

消防官兵和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水势较深、能见度差,想将大量被困人员救出非常困难。他们立即联系了底盘较高的铲车,决定通过铲车的挖斗将被困者运送出来。

在等待铲车的过程中,消防官兵用绳索营救被困者。中午12点50分左右,多辆铲车被调集到隧道内,救援速度大幅提升。

“一挖斗大约能装10余人。”现场民警介绍,通过接力的方式,铲车不断将被困者一批一批营救出来。数小时后,受困群众全部被救出。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