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市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摘要】重庆市卫计委表示,此举有利于切断医院收入与药品销售之间的利益关系,规范诊疗行为,减少无序用药、过度用药等现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新华社重庆7月1日

原标题:

重庆市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

【摘要】重庆市卫计委表示,此举有利于切断医院收入与药品销售之间的利益关系,规范诊疗行为,减少无序用药、过度用药等现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

新华社重庆7月1日电(记者黎华玲)重庆市的万州区等12个区本月起将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等系列举措。至此,重庆市区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

据了解,重庆大部分区县已于2015年前实施相关改革。此次纳入改革的有万州区、黔江区、涪陵区、渝中区等12个区,涉及25所公立医院。所有医院全面取消15%的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减少的合理收入,通过药事服务费方式予以补偿。

重庆市卫计委表示,此举有利于切断医院收入与药品销售之间的利益关系,规范诊疗行为,减少无序用药、过度用药等现象,减轻群众就医负担。自2012年重庆市启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以来,试点医院因取消药品加成已直接让利患者累计达9亿多元。

除了实施药品零差率销售外,重庆今年还将进一步完善公立医院管理体制,制定公立医院管理责任清单,落实医院在人事管理、内部分配、运营管理等方面的自主权,理顺政府与公立医院的关系,探索实行院长负责制、任期目标责任考核和问责制。

另外,加快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在区县级公立医院探索院长年薪制,严禁给医务人员设定创收指标,医务人员薪酬不得与医院的药品、耗材、检查、检验等业务收入挂钩。同时,严格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下达控费指标,加强对“大处方”“大检查”以及高价药品不合理使用情况的重点监控,探索建立医务人员医疗违规行为档案制和扣分制。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