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专题询问脱贫攻坚 欢迎你来提问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重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专题询问脱贫攻坚 欢迎你来提问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李珊珊)重庆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还有哪些不足?能否在2017年底前如期完成脱贫任务?&helli

原标题: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专题询问脱贫攻坚 欢迎你来提问

新华网重庆7月1日电(李珊珊)重庆在脱贫攻坚的道路上取得了哪些令人瞩目的成就,还有哪些不足?能否在2017年底前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对此,重庆市人大常委会方面昨日表示,7月下旬召开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期间,将就农村脱贫攻坚问题开展专题询问。目前,正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专题询问问题。

此次专题询问将重点关注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目标、政策、措施等落实情况及相关建议,主要内容涉及农村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建档立卡的整体情况,贫困现状特征分析,贯彻中央、重庆市委扶贫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情况,结合实际研究新政策、出台新措施情况,存在的困难及其原因分析,完成今年重庆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任务的建议,对下一步工作的难点分析、对策思考,2017年底完成整体脱贫目标后的成果巩固、机制完善、法规修订的建议等。

重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方面表示,市民可以将自己关心的问题于2016年7月8日12:00前反馈至邮箱cqrddy@163.com,其中被市民集中关注的热点问题将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进行询问。

据悉,为确保专题询问取得实效,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重庆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张敏介绍说,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先后在云阳、彭水召开渝东北、渝东南片区座谈会,听取了13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情况介绍,召开市级部门座谈会,听取11个市级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另有9家市级部门提交了书面材料。同时,调研组还深入云阳、开县、彭水、石柱、丰都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走村入户、召开院坝会,详细了解当前农村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关情况。

据统计,2014年底重庆全市有18个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其中“国贫县”14个、市级贫困县4个),15个扶贫开发工作任务的非重点区县,累计贫困人口165.9万人。经过2015年扎实攻坚,涪陵、潼南两个市级贫困县整体“摘帽”,95万多人脱贫“越线”,但仍有农村贫困人口70余万。(完)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