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沙区卫校被令停招 学生三种方式分流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沙区卫校被令停招学生三种方式分流“沙区卫校”违规招生学生入学一年竟无学籍后续本报讯(记者傅柃畅)6月30日,本报报道了“重庆沙坪坝卫生学校违规办学&rdqu

原标题:

沙区卫校被令停招学生三种方式分流

“沙区卫校”违规招生学生入学一年竟无学籍

重庆晨报6月30日6版

后续

本报讯(记者傅柃畅)6月30日,本报报道了“重庆沙坪坝卫生学校违规办学”一事(详见6月30日6版)。昨日,沙坪坝区教委公布了此事的最新进展:沙区卫校被责令停止招生,对学生有三种方式进行分流。

公告表示,接到学生和家长举报“沙区卫校”违规开展学历教育情况,区教委立即进行了核实调查。

经查实,该学校是一所开展医卫类辅导培训的民办非学历教育培训学校(办学许可证编号:150010670001111),违规与湖北省潜江市卫生学校签订联合办学协议开展学历教育,并冒用三峡联合大学的名义进行招生宣传。根据调查的事实,区教委依法对该校违规行为下发了整顿通知,责令学校立即停止招生行为。

公告称,区教委、公安分局安排专人赶赴湖北省实地核实了潜江市卫生学校公办学历教育资质,并确认沙坪坝卫生学校护理专业、药剂专业学生在该校注册有纸质版学籍档案。

公告介绍,学校与学生及家长就相关诉求基本达成了解决办法,将通过三种方式对学生分流。目前多数家长、学生情绪基本稳定,事态平稳,诉求基本解决,个别问题正在解决之中。

沙坪坝区教委也将联合相关执法部门进一步加强培训机构的监管和执法,对违法违规办学行为,严厉查处,杜绝类似行为发生。

学生分流三种方式

一、对愿意到湖北省潜江市卫生学校继续完成学业的学生,由学校承担往来考察交通费;

二、希望留在市内继续学业的护理专业、药剂专业学生,分别转往重庆市南丁卫生职业学校和重庆市医药学校就读,并从湖北转回学籍;

三、对要求退学的学生,区教委将督促学校退还学费。

■相关新闻

这些学校为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

本报讯(记者林祺)昨天,重庆市教委专门发布通告,就近期接到部分群众来电咨询三峡联合职业大学等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专修学院)的性质和招生政策等问题做出回答。

重庆市2016年度具有高等教育助学招生资格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名单:三峡联合职业大学、重庆新世纪专修学院、重庆民族专修学院、重庆经贸管理专修学院、重庆科技工程专修学院。

其中,三峡联合职业大学经批准仅为北京师范大学网络远程教育教学校一个外办学点,办学地址:巴南区界石公路物流园区北区;重庆新世纪专修学院、重庆经贸管理专修学院仅招收职业技能类非全日制培训学生;重庆民族专修学院仅招收中职学历教育学生;经学校主动申请,重庆科技工程专修学院2016年暂停招生。

根据有关规定,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以开展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活动为主,不具备独立颁发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的资格。

今年高招8日开录这样分批次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昨天,市教委通过市政府网,公布了重庆市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各批次录取顺序。重庆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从7月8日开始。

届时,考生可登录http://www.cqksy.cn(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或http://www.cqzk.com.cn(重庆招考信息网),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及投档轨迹。

各批次录取顺序如下:

1.本科提前批。

2.贫困定向(国家专项计划)本科志愿。

3.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4.高水平艺术团(艺术特长生)志愿。

5.高水平运动队志愿。

6.本科第一批。

7.市属本科第一批高校农村学生(地方专项计划)志愿。

8.本科第一批预科志愿。

9.本科第二批。

10.本科第二批预科志愿。

11.高职专科提前批。

12.高职专科批。

13.高职专科预科志愿。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