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近期将实现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双方近期将实现全市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本报讯(记者龙丹梅)7月22日,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签订《气象与水文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于近期实现我市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从

原标题

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签订合作备忘录

双方近期将实现全市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

本报讯(记者龙丹梅)7月22日,市水利局与市气象局签订《气象与水文合作备忘录》,双方将于近期实现我市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从而进一步提升洪水旱情预测、预警与防灾减灾综合服务能力。

据介绍,过去我市气象水文部门双方的信息共享,主要通过互通电话等渠道来实现,但在签订合作备忘录后,双方可通过市政府应急平台实现气象水文信息实时共享。市气象局向市水利局提供高空观测、地面观测、数值预报产品、卫星、雷达等资料,市水利局则向市气象局提供雨量、水文、流域边界等资料。信息实时共享后,更有利于双方及时准确地对洪水旱情作出预报,从而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升防灾减灾能力。

在气象水文信息资源共享的基础上,市气象局和市水文局还将共同建立山洪灾害预警发布平台,联合发布重庆市山洪灾害预警信息。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