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渝推薄弱学校改造投入88亿 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增加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我市推进薄弱学校改造投入88亿 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都增加了本报讯(记者黄晔)昨日,记者从市教委2016年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投入88亿元对薄弱学校进行改

原标题

我市推进薄弱学校改造投入88亿 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都增加了

本报讯(记者黄晔)昨日,记者从市教委2016年全面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工作调度会上了解到,我市将投入88亿元对薄弱学校进行改造。这项工作2014年启动,目前已投入54.7亿元资金,中小学生均校舍面积都有所增加。

项目实施两年,目前,对照国家的20项底线要求,我市的D级危房消除率、课桌椅配齐率、寄宿学生床位率、旗杆旗台设置率等4项达到100%;教室和宿舍内外墙面平整、教室采光照明、黑板配备、新增图书为适合学生年龄特点的正版图书、消防和应急照明设备配置、校园摄像头和报警装置安装等6项基本完成。全市义务教育校舍标准化覆盖率达到84%。

根据2015年教育事业统计数据,初中和小学生均校舍面积为11.58平方米、9.01平方米,分别比2013年增加1.2平方米、0.25平方米;初中和小学生均图书册数为16.92册、14.53册,分别比2013年增加2.53册、0.91册。据悉,2015年,5个区通过国家督导认定,全市累计有15个区县达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区县标准,全市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县完成率达到38%。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