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楼继伟:中国努力推行兼顾创新和共享的税收政策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楼继伟:中国努力推行兼顾创新和共享的税收政策新华社成都7月23日电(记者胡旭、韩洁)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3日在成都表示,中国正通过营改增和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加快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等

原标题

楼继伟:中国努力推行兼顾创新和共享的税收政策

新华社成都7月23日电(记者胡旭、韩洁)财政部部长楼继伟23日在成都表示,中国正通过营改增和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以及加快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等措施,不断推行兼顾创新和共享的税收政策。

楼继伟是在当天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税收高级别研讨会上做上述表示的。

对于鼓励创新的税收政策,楼继伟表示,中国重点在两个方面推进税制改革,一是全面推开营改增试点,即把遗留的金融、建筑、房地产、生活服务业等行业的营业税改为增值税,鼓励行业细化分工和创新;二是推出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包括给予研发企业和研究机构科研人员股权激励。

同时,他强调中国的税收政策还力求兼顾公平和共享,如实施起征点政策将税收优惠惠及更多小微企业,即企业收入或营业额低于某个点可免征税。

不过,楼继伟坦言,目前这一政策执行过程中尚有漏洞,从兼顾包容性和公平分配的角度看,更有效的税收政策还是推进所得税和房地产税改革。他表示,尽管推进两项改革仍面临诸多困难挑战,但无疑是中国下一步税制改革的重要任务。

[责任编辑:熊世华]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