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翁杰明7招推动国企改革 提升运行质量和效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翁杰明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以改革提升国资国企运行质量和效益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7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改

原标题:

翁杰明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

以改革提升国资国企运行质量和效益

本报讯(记者 颜若雯)7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在全市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企改革座谈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大力推动国资重点领域与关键环节改革,提升国资国企运行质量和效益。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国资经济稳中有升,全市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增长13.5%,上缴税费增长28.1%;管理费用下降8.3%,财务费用下降8.5%。会议还围绕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企业活力、转变监管职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翁杰明指出,国资改革的落脚点在于“一企一策”解决每一个国有企业具体问题。要狠抓去产能、去房地产库存、去“僵尸”“空壳”企业、压缩企业层级、剥离社会职能五大专项行动,增加有效供给、去除无效供给;要在市场开拓、成本控制、减员增效上下功夫,改善企业经营状况;要完善责任清单、审计、薪酬、用人等一系列改革举措,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密切防范企业债务、投资经营、金融业务、社会稳定等重点领域风险;要坚持推进以管资本为主的国资监管改革,完善监管机构、体制与方式;要加强运行调度、要素调度与资源配置,推动国有经济均衡发展;要扎实抓好国有企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