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市上半年规模工业首破万亿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上半年规模工业首破万亿元本报讯(记者 曾立)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首次实现半年过万亿元。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

原标题:

我市上半年规模工业首破万亿元

本报讯(记者 曾立)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首次实现半年过万亿元。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主要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2%,工业投资增长16.3%,前5月工业利润增长23.5%。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主要呈现五大特点:

一是规模半年首破万亿元。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完成总产值10888亿元,首次实现半年产值过万亿元,产值增长9.4%。其中,制造业产值10150亿元,增长9.6%,占全市工业比重93.2%。

二是增幅位居全国前茅。上半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2%,高于全国平均4.2个百分点,增幅位居全国前茅。

三是产量保持增长。上半年,我市384种主要工业产品中有246种产品产量实现增长,增长面为64%。全市生产微型计算机2932万台,增长5.7%;显示器1074万台,增长25.1%;手机1.3亿台,增长60.3%。精甲醇、风力发电机组、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等产品产量均保持较快增长。

四是质量效益提升。前5月我市规模工业利润总额496亿元,增长23.5%,高于全国17.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主营收入利润率6%,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高于全国0.4个百分点。总资产贡献率12.3%,提高0.2个百分点,高于全国约1个百分点。规模工业企业每百元收入中的成本为85.7元,与全国持平,低于上年同期0.3元。

五是投资逐步回升。上半年完成工业投资2370亿元,增长16.3%,较一季度加快了2.4个百分点,高于同期全国增幅12.1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33.6%,同比提高1个百分点。民间工业投资1670亿元(占全市工业投资70%),增长28.2%,增幅高于全市11.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