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上半年重庆工业结构持续优化 民营工业贡献突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重庆工业结构持续优化本报讯(记者 曾立)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除了主要指标均实现加快增长外,工业结构也持续优化。支柱产业支撑有力。上半年全市电子制造业增加

原标题:

上半年重庆工业结构持续优化

本报讯(记者 曾立)记者7月24日从市经信委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经济除了主要指标均实现加快增长外,工业结构也持续优化。

支柱产业支撑有力。上半年全市电子制造业增加值增长21.6%,较一季度加快4.5个百分点,高于全市平均11.4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达25%。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1%,增长贡献率25%。

高端细分行业快速增长。上半年,我市高技术产业增加值增幅达25.1%,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支撑工业转型升级的高端细分行业如智能装备、电子元器件、医疗仪器设备等行业产值增幅均超40%。

民营工业贡献突出。上半年,我市民营规模工业产值5784亿元,增长18.3%,高于全市平均8.9个百分点,对全市规模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86%。

能耗结构继续优化。上半年,我市规模工业度电产值41.1元,较上年全年提高3.1元;六大高耗能产业产值占比17.2%,较上年全年下降3.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