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安监系统:坚决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我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坚决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7月22日,市政府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三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贯彻落实7月2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政府有关领导

原标题:

我市安监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坚决防控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7月22日,市政府安委会召开今年第三次全体成员单位(扩大)会议,贯彻落实7月21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市政府有关领导强调,全市安监系统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领域薄弱攻坚,严格追责问责,倒逼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当前高危汛期的重点工作,要把汛期纳入防汛总体布局,切实抓好抓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督促检查。市政府安委办今年以来对汛期进行统筹部署,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各区县、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狠抓落实,进一步强化政府牵头,部门实施,基层协助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抓实工作,对于隐患要及时查找,及时解决,落实一患一策。

会议还提出,要突出重点领域开展汛期专项整治。如交通运输,要加强对桥梁隧道等重点地方检查,及时消除危险车辆安全隐患,做好险情的应对;重点加强施工和地下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的检查,全面排查厂房、宿舍等设施的建筑,对存在洪水滑坡等要进行有效的防范或者搬迁;矿山要加强雨季三防检查,重点检查江河湖泊,查清矿山附近的积水情况,严防透水事故;要重点检查排洪设施的稳定性,特别加大对水库等检查,旅游要重点加强对景区风险区域和设施项目的排查,对存在滑坡泥石流的要重点检查,沿江沿河等地区危险的化工企业场所要提前采取防范,防止物料泄露。

市政府有关领导强调,当气象部门发出橙色红色预警,尤其是红色预警时,要做到“六必停”,“ 六必行”,即,当气象部门发布红色预警时,水上的行船必停靠,矿山井下作业必停止作业,旅游区必停止营业,危化品必停运,中小学校必停课,客车必须停运。“六必行”要做到,党政主要领导必须有一人带班职守,应急的指令必须传达到每一个市场主体和家庭,对存在的隐患必须再排查再监控,对可能影响生命安全的隐患必须进行专家会诊研判,并提前撤离受到危险的群众,对基层应急的措施落实的情况,上级必须要进行督查,对橙色以上预警的情况要执行日研判,日上报、日部署。

市政府有关领导还要求,要加强对公共设施的监测,突出停车场、地下人防工程等,强化人流管控,要排查治理河道、城市排水管道、公园市政井盖等汛期的安全隐患,要加强对建设用地危旧房屋、生活垃圾检查和搭建户外广告牌等清理,加强对油气、水电等城市生命线和基础设施的巡查管理,防范和避免大风暴雨等天气造成爆炸等问题。要提高应急组织保障能力,与气象各部门协调,建立运转高效机制,做好信息共享,同步联动,根据汛期的特点,有针性地对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救援建设,做好救援装备物资储备,严格24小时值班。

据悉,为推动各项安全责任和防范措施落实,市政府近期已派出11个督导组深入各重点地区开展汛期安全生产督促检查,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董林苏崇生

区县动态

江北区:强化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连日来,江北区强化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对辖区内危岩滑坡点、排洪口、滨江路、码头等重要地点进行了检查。

该区成立了专门执法检查小组,分管领导任组长,危化科科长、科员、专家任组员,全面开展危化企业执法检查。目前,全区加油站、油库、非煤矿山等危化企业已全部检查完,发现隐患192条,下达整改指令33份。该区同时还通过媒体、短信平台、QQ群、微信平台等方式宣传安全生产知识,走进危化企业发放《生产安全事故案例选编》210本。下一步,将加强复查整改,确保全区上半年查出的隐患整改落实。

巴南区:“四强化”确保高温汛期安全生产

日前,巴南区召开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安委会会议,及时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市政府安委会会议精神,部署全区高温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该区推出“四强化”,即强化安全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强化结果运用、强化检查督查,夯实制度保障,开展专项整治,传导安全压力,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责任、部门监管、企业主体责任“五责一体”和企业层面法人代表、安全负责人、生产负责人、安全员、班组长、一线员工“六责一体”的安全责任网的落实,坚决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永川区:深入开展“两大三学”专项行动

近日,永川区要求从即日起至12月底,在全区深化开展安全生产“两大三学”(大排查大整治、学规程学标准学法规)专项行动。

该区要求大排查大整治要全覆盖、全方位、无盲区, 对安全隐患零容忍,排查出的所有隐患建立清单台账,落实整改措施、整改时间、整改责任人,限期“清零”;对非法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做到依法处罚一批、依法停业整顿一批、依法取缔关闭一批,确保不留后患。对失职失责零容忍。对在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中不认真履行职责或发生事故的,坚决一查到底,严格问责追责,决不手软。

  刘刘欣 朱彦 康中明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