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医药产业连续3年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增长


来源:新华网

7月24日,2016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与会重要嘉宾工作座谈会在渝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桑国卫说,医药产业是永恒的朝阳产业,《中国制造2025》将

原标题:

重庆医药产业连续3年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增长

7月24日,2016年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与会重要嘉宾工作座谈会在渝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桑国卫,市长黄奇帆出席会议。

桑国卫说,医药产业是永恒的朝阳产业,《中国制造2025》将生物医药列为战略重点产业,大力推动突破发展。近年来,我国医药产业努力营造良好的政策发展环境,积极引导企业成为创新的主体,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使用,努力搭建促进科技人才和企业创新发展的平台,使医药产业取得长足进步,规模效益快速增长,创新能力显着增强。重庆拥有全国知名的医学院校,医药人才和医药科研开发能力都较强,发展医药产业基础雄厚。重庆医药产业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亮点不少,希望重庆充分发挥电子信息和高端制造产业方面的优势,加大与医药产业的结合度,重点发展高端医药产业;进一步探索科研体制机制创新,促进创新药物的研发与转化,不断提升医药产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利用好重庆医药产业在人才、品牌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促进中医药产业更好发展;积极吸引金融资本投入,努力推动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黄奇帆说,重庆高度重视医药产业发展,已将生物医药列入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予以重点支持。近年来,重庆通过在基药目录、医保报销等方面放开市场,出台优惠政策鼓励支持企业加大研发创新力度等举措,充分调动社会各方的积极性,医药产业已连续三年保持百分之二十以上的增长。下一步,重庆将继续鼓励支持药企加大对新药的研发力度,着力深化科研体制机制创新,强化企业主体地位,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落实好科研成果转化激励政策,为生物医药产业更好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重庆欢迎有实力的医药企业来渝投资发展,政府有关部门将做好全方位服务。

会上,扬子江药业、亚宝药业、江苏康缘集团、沈阳三生制药、山东罗欣药业等参会企业代表,以及专家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松等作了发言。

市领导杜黎明、沐华平参加会议。(记者商宇)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