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夏访荣昌万灵水乡 观赏古镇风情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夏访荣昌万灵水乡【摘要】 落日的余晖洒在河上,映衬着古桥的倒影河风徐徐吹过,岁月如歌在心中。重庆的夏天模式已经开启,为方便你夏季自助出游避暑纳凉,今天请跟我们走进荣昌。夏访荣昌万灵水乡炎炎夏日

原标题:

夏访荣昌万灵水乡

【摘要】 落日的余晖洒在河上,映衬着古桥的倒影河风徐徐吹过,岁月如歌在心中。

重庆的夏天模式已经开启,为方便你夏季自助出游避暑纳凉,今天请跟我们走进荣昌。

夏访荣昌万灵水乡

炎炎夏日,喧嚣的城市让人心浮气躁,古朴清幽、秀水涟漪的万灵古镇成为一个纳凉的好去处,在石板小路中漫步,呼吸着古色古香的浓。

浓韵味,感受巷陌深处的宁静古朴;坐在幽静的院落中乘凉,一边品茶一边赏景,彻底沉醉在悠然自得的迷人古镇风情中。

古镇的街道是古朴的青石板小路,不能通车,青苔在路的两边惬意的生长,下雨的时候,小路会被冲刷的光滑透亮,如同岁月的镜子,见证着时代的变迁。

顺着小路下去,是一段长石梯,叫做“十八梯”,一代又一代的人行走在上面,每一阶石梯上的踏痕清晰可见,踏痕深处约10公分,深深的足迹述说着万灵古镇的沧桑,那是一辈又一辈的古镇居民留下的记忆。

有人说,音乐是流动的建筑,建筑是凝固的音乐,那么万灵古镇的建筑则是一种古典音乐。古镇的建筑是明清时代的木制建筑群,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

这些古建筑中有许多茶馆,老人们在这里抽着旱烟,畅聊着生活,在这些原始略带简陋的茶馆中,花几块钱喝一杯盖碗茶,体验着那个年代的生活气息,仿佛穿越那一段旧日时光。

街道的尽头是一条河,河上有一座明朝时候修建的古桥,每当赶集的时候,络绎不绝的人们行走在桥上,背着买回的生活用品,相互打着招呼,脸上洋溢着幸福与满足。

夏日的傍晚,落日的余晖洒在河上,映衬着古桥的倒影,慢慢的行走在河边,河风徐徐吹过,岁月如歌在心中。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