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气温再冲40℃ 新一轮“烧烤天气”来袭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再冲40℃,新一轮“烧烤天气”来袭本报讯(记者王珊)昨日凌晨1点,主城的大渡口等地迎来短时强降水,但渝北、江北、南岸等地的部分地区则滴雨未下。同一时间,重庆局部地区出现

原标题:

再冲40℃,新一轮“烧烤天气”来袭

解放碑步行街热浪滚滚,酷暑难耐。本报记者高科摄

本报讯(记者王珊)昨日凌晨1点,主城的大渡口等地迎来短时强降水,但渝北、江北、南岸等地的部分地区则滴雨未下。同一时间,重庆局部地区出现12级狂风。在万州,许多树木和电线杆被风吹倒、刮断,但截至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

而昨天白天,热浪再度来袭,截至下午4点,全市3个区县达到高温标准,分别是:江津37.2℃、开州36.7℃、綦江36.4℃。同时,南川、涪陵等地出现大风、雷雨等强对流天气。

市气象台预报显示,新一轮的“烧烤天气”已经来到,未来三天,重庆局地又将出现40℃的极端高温天气。

每到夏季,为何重庆的“邻居”成都总比重庆凉快?市气象台昨日回复称这是多重因素导致的,比如重庆易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和南亚高压影响,是高温盘踞的地区,而成都的夏天常位于副热带高压的外围,是雨水容易光顾的地区。另外,重庆海拔比成都低,更容易出现高温,且成都还容易被高原波动槽影响,导致阴天和雨天也比重庆更多。目前,重庆就被副高牢牢掌控,高温还将持续。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主城,多云,气温26~36℃;全市,多云到晴,气温25~38℃。

明天:主城,多云到晴,气温27~37℃;全市,多云到晴,气温25~39℃。

后天:主城,多云到晴,气温27~37℃;全市,多云到晴,气温25~40℃。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