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今年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超23亿 创业助脱贫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今年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超23亿创业带就业助力脱贫【摘要】 今(28)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联组会议上,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就农村外出务工的部分人员返乡&ldquo

原标题:

重庆今年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超23亿创业带就业助力脱贫

【摘要】 今(28)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联组会议上,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就农村外出务工的部分人员返乡“回流”后的就业问题发出询问,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进行了回答。

市人社局局长陈元春回答问题。记者李裕锟摄

华龙网7月28日17时40分讯(首席记者徐焱记者肖子琦)农村贫困人口的有效就业,是实现贫困家庭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今(28)日,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联组会议上,奉节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举品就农村外出务工的部分人员返乡“回流”后的就业问题发出询问,市人力社保局局长陈元春进行了回答。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重庆新增就业4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7%,比全国低0.35%,总体稳定好于全国。从全市来看,有814.9万农民工在市内就业,大约占56.5%,在市外就业占了43.5%。从回流情况来看,今年一年大约在30万人左右,上半年回流农民工24.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0.8%。

“目前通过市外劳动力机构和市场的监测,以及一千户企业的监测,没有形成较大的农民工返乡回流大潮。”陈元春表示,目前去产能中,有些农民工年龄比较大,技能比较单一,从重庆165.9万贫困人口来看,在这个年龄段的大约有106万人。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这106万人中已经在就业状态的人大约有60万,其他人大约在农村务农。

陈元春说,实现贫困人员的精准扶贫,尤其是去产能当中涉及到农民工的问题,首先要加大职业技能培训。通过培训以后,就业率可以达到85%以上。我市上半年培训了10.64万人,目前培训的紧缺工种主要有焊工、缝纫工、维修电工、育婴师、工人等,以后培训将更有针对性。

陈元春介绍,我市还将在小额担保贷款方面推动更多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今年的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达到23.6亿,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且对个人贷款上限增加到30万,对单位企业的贷款上限增加到500万,效果非常明显。

“我们在服务平台上提供公共就业服务,在村里就能看到全市就业岗位的招工的信息。只要你不挑不选,三天保证帮你找到工作。”陈元春说。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