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教育扶贫斩穷根 渝计划部分学校降分录取农村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教育扶贫斩断穷根 重庆计划让好学校降分录取农村学生【摘要】 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举措,在发展农村贫困地区教育,加大资助力度,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方面,重庆有什么措施和打算?市

原标题:

教育扶贫斩断穷根 重庆计划让好学校降分录取农村学生

【摘要】 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举措,在发展农村贫困地区教育,加大资助力度,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方面,重庆有什么措施和打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联组会议上,市教委主任周旭对此作了回答。

市教委主任周旭回答问题。记者李裕锟摄

华龙网7月28日17时10分讯(记者肖子琦首席记者徐焱)教育扶贫是斩断穷根、防止贫困代际传递的主要举措,在发展农村贫困地区教育,加大资助力度,防止贫困代际传递方面,重庆有什么措施和打算?市人大常委会专题询问全市脱贫攻坚联组会议上,市教委主任周旭对此作了回答。

周旭介绍,为提高农村教育的质量水平,这几年我市大力推进均衡教育,加大对农村教育的投入,包括培养全科教师。周旭说,今年我市计划招收2100名贫困农村大学生做教师,同时定向支持农村学校招生,将招收3500名农村孩子,让好学校降分录取他们。

在加强财政投入方面,周旭表示,去年从中央和市级财政安排在教育方面的资金中,用于扶贫、农村教育类一共是88.9亿,今年已经安排了55亿,学生资助上已经安排9亿,未来还将不断增加这方面的安排。

同时,周旭透露,市教委正和市财政局协商,把高中阶段的生活资助,对建卡贫困户由过去的1000元到2000元提高到3000元。中职学生除了免学费,再资助3000元生活费,总体上把贫困兜底起来。

此外,周旭表示,现在社会对大学生的关爱更多了,也给予了很多支持。从今年开始,市教委还将拿出5000万,与扶贫办的加起来共1亿,专门支持一本的优秀贫困大学生。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