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审议通过3件法规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审议通过3件法规本报讯(记者杨冰)7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城市管

原标题: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闭幕

审议通过3件法规

本报讯(记者杨冰)7月29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轩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重庆市城市管线条例》、《重庆市招标投标条例》、《重庆市区县(自治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街道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3件法规。还审议了《重庆市预算审查监督条例(草案)》等4件法规案。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了专题询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计划、预算、决算、审计4个法定报告,审查批准了2015年市级财政决算。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我市实施民族区域自治法办法的执法检查报告。听取审议了“两院”关于未成年人刑事审判、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本次会议就我市区县和乡镇人大代表的换届选举时间、区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名额、部分区的代表名额等事项作出了决定,作出了与印度尼西亚西爪哇省、与白俄罗斯明斯克州缔结友好关系的决定,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和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张轩指出,半年来,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市委要求,主动适应和服务经济发展新常态,依法履职,共召开了4次会议,审议了62项议题。从工作计划看,下半年工作任务还十分繁重。特别是区县、乡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政治性、法律性强,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工作要求高。各区县人大要高度重视、提前准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保证换届选举依法有序进行。希望同志们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大局意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

会上,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洪、杨庆育、杜黎明、沈金强、张定宇、夏祖相,秘书长龙华出席会议。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