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新示范项目快速推进 签约37项目金额超130亿美元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新示范项目快速推进签约37项目金额超130亿美元金融服务领域星展银行分别与市政府、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签署全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振渝九鼎股权投资

原标题:

中新示范项目快速推进

签约37项目金额超130亿美元

金融服务领域

星展银行分别与市政府、工商银行、建设银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签署全面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振渝九鼎股权投资基金等基金公司设立,将为中新项目带来上千亿元的资金保障;促成23个境外融资类项目落地,畅通跨境融资渠道。

航空产业领域

“重庆-新加坡”航班从每周5班增至每周14班;稳步推进重庆机场T3新航站楼和第三跑道建设;《中新航空产业合作发展规划》初稿已基本完成,规划确定了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初步规划了中新航空产业领域和航空物流领域合作项目。

信息通信领域

启动国际数据通道建设,经信息通信专委会与新方相关政府部门和企业协商,初步确定国际数据通道网络架构方案;开展中新智慧区县(园区)试点,在全市范围内遴选2-3个区县(园区)开展中新合作智慧区县(园区)试点。

交通物流领域

5月,巴南区、重庆公运东盟国际物流公司、新加坡叶水福集团,新加坡Y3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拟在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边境共建多式联运平台基地;5月,重庆市物流办牵头完成了“渝新欧”由欧洲经重庆至新加坡的铁空联运首单试运,开创了中欧班列国际多式联运新模式。

本报讯(记者陈钧)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以下简称中新示范项目)取得快速进展。7月27日,记者从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中新示范项目项下已分两批签约37个重点项目,投资金额超过130亿美元。目前,中新示范项目正紧紧围绕双方确定的“两降两增”的工作目标,重点抓运行机制、规划引领、政策创新和项目落地,以便取得更大成效。

据介绍,今年1月8日中新双方签约了第一批12个项目、65.6亿美元。其中,中新跨境融资、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渝新航线加密等8个项目已基本落地实施;重庆机场集团与新加坡樟宜机场成立合资公司的项目力争在近期正式签约;金融通道合作等3个项目正在加快由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转化为具体合作协议或根据项目发展适度调整合作方向;5月19日,中新双方在“渝洽会”上签约第二批25个项目、金额65.8亿美元。此外,中新示范项目管理局还筛选储备了80个、约230亿美元的项目。

据了解,这些项目有力支撑了中新示范项目快速推进,在主要开展合作的四大重点领域,即: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信息通讯领域,表现尤为突出。

制图/晏伶俐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