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徐松南:严字当头用好问责利器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徐松南在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指出严字当头用好问责利器本报讯(记者何清平)8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心组(扩大)“两

原标题:

徐松南在市纪委常委会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上指出

严字当头用好问责利器

本报讯(记者何清平)8月12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讨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明确纪委要把自己的职责摆进去,用实际行动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到实处。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徐松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部分同志结合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徐松南指出,当前,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结合起来,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学习上,要突出学深悟透,增强问责担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上,重在聚焦、贵在精准,要联系实际进一步细化问责情形、明确具体责任、强化追责措施。

徐松南强调,确保《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发挥实效,必须突出严字当头,用好问责利器,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同时,还要注重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争取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既要突出责任落实,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执行情况纳入专项巡视、监督检查、检查考核、述责述廉等工作,层层传导压力,防止“制度空转”;更要以身作则,对“自家人”失职失责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