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交通事故率降六成 “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青睐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夏季变冷光冬季变暖光节能率超五成交通事故率降六成“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国内外市场青睐本报讯(记者杨永芹)8月11日,记者从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

原标题:

夏季变冷光冬季变暖光节能率超五成交通事故率降六成

“重庆造”防雾霾LED路灯受国内外市场青睐

本报讯(记者杨永芹)8月11日,记者从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自主研发的多色温防雾霾LED路灯,受到国内外市场青睐。目前,该公司正在与江西、四川、贵州、湖北等省,以及印度、巴基斯坦、越南、巴西、厄瓜多尔等国家进行洽谈合作。

据介绍,由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多色温防雾霾LED路灯,具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专利技术,其中包括:智能集中控制器,智能终端多色温防雾霾、亮度可调控制器,多色温防雾霾、亮度可调LED照明路灯等硬件制造技术和自动感应PM2.5传感技术等智能技术。

“该路灯可以自动采集天气能见度、气候温度等数据,并根据不同季节和气温的变化,自动调节色温。”重庆绿色开发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苏承勇介绍,如春、秋、冬季,灯光色温可调为3500K(暖白光,更舒适);夏季,灯光色温可调为5000K(白光,更清凉);雾天、雾霾天灯光色温可调为3000K(黄光,穿透力更强),满足不同条件下的照明需求。

同时,该系统可实现远程智能控制,在不同时段灯光能调整出多种模式,包括白天模式、夜间模式和防雾霾模式等。

据重庆渝涪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介绍,从去年11月采用了防雾霾LED路灯的G50沪渝铁山坪隧道、华山隧道来看,节能和安全效果都有明显改善。数据显示,2016年1-3月,华山隧道节能率为51.17%,铁山坪隧道节能率为52.48%,隧道内交通事故发生率比改造前降低了60%。今年5月,重庆绿色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又承接了G50沪渝高速黄草山隧道、同心寨隧道、庙堡隧道的照明改造工程,目前已改造完毕。

“黄草山隧道、同心寨隧道、庙堡隧道实施照明节能改造,总节电率将达60%以上,每年可节电150万度,等于减少燃烧600吨标煤,减少排放二氧化碳1300吨、二氧化硫45吨和氮氧化物22吨。”苏承勇说。

渝中区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公司的多色温防雾霾、亮度遥调新一代LED智能路灯及远程智能控制系统,经科技查新,目前在国内外尚属首例,堪称“中国创造”。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