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上半年完成334个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上半年334个行政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改造本报讯(首席记者李珩)8月11日,73岁的晏光明像往常一样来到合川区云门街道铁家村卫生室,她是这里的“常客”,对村卫生室的变化深

原标题:

上半年334个行政村卫生室完成标准化改造

在合川区云门街道铁家村卫生室,医生正在给患者看病。   李珩摄

本报讯(首席记者李珩)8月11日,73岁的晏光明像往常一样来到合川区云门街道铁家村卫生室,她是这里的“常客”,对村卫生室的变化深有体会,“现在条件好多了,看病也放心。”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已完成334个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占全年目标的50.5%。

宽敞、明亮、无异味……约90平方米的铁家村卫生室被划分为诊断室、观察室、药房、治疗室等区域。村医杨德辉介绍,以前的村卫生室就设在他自己家里,面积小不说,给病人看病也只有“三件套”,听诊器、压舌板、血压计。如今,村卫生室搬到村活动室附近,不仅面积扩大了,分区也明确了,还配备了急救箱、氧气瓶等急救设备。

据介绍,从2012年起,我市规划将8000个行政村卫生室纳入标准化建设,截至去年底,已完成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7327所,完成率达92%。今年,我市将完成剩下的673个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改造,并对1500个村卫生室进行设备配置。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