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鸡鸣三省亭:风从三面来


来源:重庆日报

秀山县洪安镇洪茶大桥下,有一座不起眼的凉亭,这便是“一脚跨三省,三省闻鸡鸣”的“鸡鸣三省亭”。其意指此处鸡鸣,三省人民皆可听见。亭子两旁植被浓密翠绿,河

秀山县洪安镇洪茶大桥下,有一座不起眼的凉亭,这便是“一脚跨三省,三省闻鸡鸣”的“鸡鸣三省亭”。其意指此处鸡鸣,三省人民皆可听见。亭子两旁植被浓密翠绿,河水清澈,有石板小路通向河畔。

身处亭中,能够感受到风从三面来,饱览渝、湘、黔三省的异域风情和民族特色。

该亭往南约500米,有约三四平方米的小岛立于河心,是如今重庆、湖南、贵州的三省交界处,一脚踏三省的真实地理位置。一只巨型脚印,将三省收于脚下。

由于地处偏远、行政区域差异等原因,这里实际上却是群众矛盾错综复杂的“三不管”地带。

三省交界处原先有个无名岛,因历年来被三地居民当作私下解决矛盾纠纷的场所而被称为“三不管岛”;早先过境时货物经常被不法分子利用管理上的漏洞抢夺,也因此被过往客商戏称为“景阳岗”。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