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151项措施为企业减负 上半年减了44亿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151项措施为企业减负上半年减了44亿本报讯(记者 王秋思 实习生 刘静)昨日,市经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为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我市已陆续公布了四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共有151项

原标题:

重庆151项措施为企业减负上半年减了44亿

本报讯(记者 王秋思 实习生 刘静)昨日,市经信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为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我市已陆续公布了四批减轻企业负担政策措施目录清单,共有151项惠企减负政策措施。其中,第四批目录清单于今年6月30日对外公布,而此前的三批清单自实施以来到今年6月末,累计为企业减负136亿,其中,今年上半年为企业减负44亿。

据悉,在前三批的减负清单中,收费减免类政策共55项,占已出台政策措施项目数的一半,累计为企业减负46.6亿,仅今年上半年便为企业减轻负担12.8亿。税收减免是已出台目录清单中含金量最高的政策。市经信委相关人士表示,包括对月销售额2万元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或营业税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或营业税等4项税收减免政策,自实施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63.5亿。社会保险优惠方面,据统计,自实施以来累计为企业减负14亿,仅今年上半年就为企业减轻负担4.9亿。比如说,对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上年度失业保险费、上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重庆市城镇登记失业率的企业,给予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50%的稳岗补贴,该项措施自去年实施以来,累计发放补贴10.4亿。

收费税收社保三方面发放减负红包

新闻链接

记者了解到,第四批目录清单公布后,目前我市的收费减免类政策达到64项,包括:在2016年12月31日之前,免征收微型企业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等4项政府性基金,暂停征收企业注册登记费、个体工商户注册登记费和取消征地管理费等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取消房地产登记档案查询费等33项经营服务性收费,微型企业工会免缴工会经费和筹备金等其他2项收费等。

在税收减免方面也有考虑,例如对小微企业享受的“自2014年10月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对月销售额2万元(含本数,下同)至3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对月营业额2万元至3万元的营业税纳税人,免征营业税”政策,继续执行至2017年12月31日。

社保扶持方面,小微企业比照我市个体工商户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办法,单位缴费费率执行12%。

自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阶段性降低我市养老、医疗、失业三险费率。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参加我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从8%降至7.5%;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和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由1%降至0.5%。

自2016年5月1日起,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缴存比例调整为12%,最低缴存比例调整为5%,企业可根据自身经济情况,在我市规定范围内确定具体缴存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经本单位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讨论通过,可申请缓缴。

本报记者 王秋思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