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发布森林避暑度假地图 彭水摩围山等入列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快来避暑!重庆市林业局发布高温伏旱天气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

原标题:

快来避暑!重庆市林业局发布高温伏旱天气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

【摘要】 近日,重庆进入高温伏旱天气,为了给市民提供最适合休闲度假、纳凉避暑的精准信息,重庆市林业局根据各区县森林旅游地的海拔、气温、交通状况、休闲游憩项目等情况,在近郊和远郊区县选出了15处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

避暑的好去处,心动了没?重庆市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示意图重庆市林业局提供华龙网发

华龙网8月22日22时40分讯(记者 祝可)重庆市民有福了!周末快到森林中享受清凉,让身心融入自然,体验山与水带来的神清气爽吧!近日,重庆进入高温伏旱天气,为了给市民提供最适合休闲度假、纳凉避暑的精准信息,重庆市林业局根据各区县森林旅游地的海拔、气温、交通状况、休闲游憩项目等情况,在近郊和远郊区县选出了15处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15处森林休闲避暑度假地中,包括位于沙坪坝歌乐山、北碚缙云山、渝北玉峰山、巴南圣灯山的4处近郊度假地和位于万州铁峰山、涪陵武陵山、南川金佛山、武隆仙女山、城口亢谷景区、丰都雪玉山、石柱黄水、江津四面山林海村、巫溪红池坝、万盛黑山谷、彭水摩围山的11处中远郊度假地。这些度假地大部分位于森林公园,有的位于自然保护区或生态文化村,夏季平均气温在17℃-30℃之间,年均负氧离子含量都在每立方厘米1100个以上。

此外,这些度假地在景观资源、休闲项目上也是各具特色,非常适合作为高温伏旱天气的度假胜地。例如,位于渝北区玉峰山森林公园内的房车营地,目前是重庆首家森林型房车营地,可以给市民提供自助和半自助休闲度假体验,可享各色生态集成别墅、房车小院,品尝养生美食、醇香酒窖,参与飞越丛林等森林运动项目;对于想体验特色民宿的市民,可以前往中国首批森林氧吧-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体验重庆优秀民宿代表“缙云小住”,感受远离城市喧嚣的宁静与清凉。对喜欢露营的市民,可以前往武陵山国家森林公园或丰都雪玉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参加高山湿地露营节,夜晚与星空为伴;喜欢森林音乐的市民可以前往彭水茂云山国家森林公园摩围山景区,一场以森林、星空为背景的森林交响音乐会正在上演;对于想体验原生态乡村生活的市民,可以前往避暑胜地城口亢谷景区、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和江津四面山林海村,当地的特色森林人家能让您感受到乡土生活的健康、淳朴与静谧;特别值得推荐的是7月底刚开业、位于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仙女山冰雪城,这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室内滑雪场,室内气温常年保持在-3℃到-5℃之间,滑雪道、戏雪区和冰雕区可同时容纳1000人滑雪、玩雪、观赏冰雕,市民可以在炎炎夏日的冰雪童话中体验不一样的清凉。

目前,全市已建有市级以上森林公园88处,自然保护区53处,湿地公园26处;评选出国家级和市级生态文化村47个,国家级和市级森林氧吧15个,市级森林人家448家。2015年全市森林旅游游客量达6400万人次,森林旅游收入近百亿元。

最后提醒广大市民,到森林中纳凉避暑时,一定要注意森林防火,不要携带火种入山。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