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座谈会 副市长谭家玲发言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9月起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昨日组织召开座谈会副市长谭家玲给李云迪父母的家庭教育点赞本报讯(记者任明勇)昨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座谈会

原标题:

《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9月起实施,市人大常委会昨日组织召开座谈会

副市长谭家玲给李云迪父母的家庭教育点赞

本报讯(记者任明勇)昨日上午,在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的《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座谈会上,重庆市副市长谭家玲发言时给从重庆走出去的国际级钢琴大师李云迪的父母点赞:“一个普通家庭培养出一个国际级钢琴大师,靠的是什么?从很大程度上讲,就是家庭教育!”

谭家玲说,家庭教育是每个人最早的启蒙教育,是摇篮教育,更是终身教育。“因为家庭教育,会影响到一个人的一生。完全可以这样说,家庭教育,会和你终身相伴。”

当然,家庭教育,不只是家庭的责任,政府也有相应职责。9月1日即将施行的《重庆市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对家庭实施、学校指导、社会参与、保障激励、法律责任等多方面设定了法律规范。

在政府的推进职责这一块,市、区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是家庭教育的议事协调机构。妇联和教育行政部门负责指导、推进家庭教育工作。民政、卫生和计生、公安等部门以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组织,按照各自职责,做好家庭教育相关工作。

保障经费方面,将家庭教育事业列入国名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将家庭教育工作经费纳入本级财政预算。家庭教育还将纳入城乡公共服务,建立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为未成年及其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

此外,还将建立家庭教育培训制度,制定家庭教育人才培训计划,组织编制家庭教育培训教材。优先向孤残、留守、流动、遗弃、流浪、单亲或者父母服刑、强制戒毒等未成年人家庭和贫困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救助和指导服务。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