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重庆荣获“八连冠”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我市荣获“八连冠”本报讯(记者颜安)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公布了2015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结果,我市因财政

原标题:

全国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

我市荣获“八连冠”

本报讯(记者颜安)记者从市扶贫办获悉,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日前公布了2015年度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绩效考评结果,我市因财政扶贫资金绩效管理较好、扶贫资金投放的精准程度和使用效益较为突出,被评为A等第一名,获得国家绩效考评奖励资金3.6亿元,扶贫成效奖励资金2.8亿元。自2008年以来,我市已连续8年获此殊荣。

为进一步强化财政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的绩效理念,提高财政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强化财政扶贫资金监督,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每年都会对有扶贫任务的省市进行专项考评。去年10月,国家财政部驻重庆专员办对市扶贫办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财政扶贫资金专项审核后,对我市该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扶贫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15年度我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在拨付时间、投入力度、精准程度方面,均高于国家要求。以拨付时间为例,早在2014年12月23日前,我市已把约14亿元市级以上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全部下达到区县,较国家规定的时间要求提前近2个月。

又如,在投入上,我市充分发挥政府投入在扶贫开发中的主体和主导作用,通过做大增量、盘活存量、提前调度等方式,加大省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2015年共安排本级财政资金约1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92.1%,超出国家要求88.6个百分点。14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自身财力有限的情况下,累计投入区县本级财政扶贫资金6.5亿元,比上年增长341%。

此外,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面,2015年我市直接扶持到户的中央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近10.5亿元,占中央资金的88.7%,超出考核要求近19个百分点,用于武陵山、秦巴山连片特困地区和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区县的中央资金占全市的97.9%,较好地瞄准了重点人群和重点区域。

有了充足的资金保障和精准的资金流向,我市扶贫成效显著:2015年,全市95.3万贫困人口实现越线脱贫,减贫率达57.4%,现行标准下贫困发生率由7.1%下降到3%,群众满意度达98%以上。

“获得‘八连冠’,既是肯定又是鞭策。”该负责人表示,眼下正是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一方面仍有“硬骨头”要啃,另一方面又要防止返贫,市扶贫办将继续创新、完善财政扶贫资金的分配和使用机制,让扶贫资金“物尽其用”。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