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钢铁重组进展:渝富集团股权划转至渝富控股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市国资委:渝富集团股权划转至渝富控股划转后,渝富集团成为渝富控股全资子公司,重庆钢铁拟注入整合后的渝富集团资产本报讯(记者 王秋思 黎胜斌)记者昨日从市国资委获悉,将新设组建国有独资公司&md

原标题:

市国资委:渝富集团股权划转至渝富控股

划转后,渝富集团成为渝富控股全资子公司,重庆钢铁拟注入整合后的渝富集团资产

本报讯(记者 王秋思 黎胜斌)记者昨日从市国资委获悉,将新设组建国有独资公司——重庆渝富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渝富控股”)。

8月20日,西南证券发布公告称,8月19日,西南证券接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以下简称“渝富集团”)来函,重庆市国资委持有的渝富集团100%股权,全部无偿划转给渝富控股持有。本次股权划转过户完成后,渝富集团将成为渝富控股的全资子公司,而渝富控股是重庆市国资委新设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

重庆工商局的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渝富控股成立于2016年8月15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住所与渝富集团一样,均在重庆市两江新区黄山大道东段198号,法定代表人与渝富集团也一样,均为李剑铭。而渝富集团成立于2004年2月27日,是经重庆市政府批准组建的全国首家地方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主要从事股权管理、产业投资、基金运营、资产收处、土地经营等业务。

目前,渝富集团持有数十家企业股权,其中,在A股市场上持有西南证券26.99%股份、川仪股份13.01%股份、中房地产10.69%股份、金科股份0.97%股份,分别位列第一大股东、第二大股东、第三大股东、第八大股东。在H股,渝富集团还持有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机电等企业的股份。

截至2015年末,渝富集团的总资产为1981.570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权益为526.001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7.69%。2015年,渝富集团的营业总收入为115.5319亿元,净利润为100.2301亿元。

8月22日晚间,停牌两个多月的重庆钢铁发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重大资产重组A股股票继续停牌的议案》,同意公司向上交所申请公司A股股票自9月2日起继续停牌不超过2个月。公告称,将注入整合后的渝富集团涉及金融、产业投资等领域的资产。

据悉,此前的7月,重庆还新组建了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康公司”),该公司是由渝富集团、重庆水务资产公司、重庆城投集团、重庆地产集团4家企业共同出资和重庆市国资委划拨优质股权设立的国有全资公司,初始注册资本金50亿元。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