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20年药店凭处方卖抗菌药


来源:人民日报

原标题: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出台2020年所有药店凭处方卖抗菌药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白剑峰、申少铁)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4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

原标题:

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出台

2020年所有药店凭处方卖抗菌药

本报北京8月25日电(记者白剑峰、申少铁)国家卫生计生委等14部门日前联合印发《遏制细菌耐药国家行动计划(2016—2020年)》。《计划》要求,从国家层面实施综合治理策略和措施,对抗菌药物的研发、生产、流通、应用、环境保护等各个环节加强监管,加强宣传教育和国际交流合作,应对细菌耐药带来的风险挑战。到2020年实现以下目标:争取研发上市全新抗菌药物1—2个,新型诊断仪器设备和试剂5—10项。零售药店凭处方销售抗菌药物的比例基本达到全覆盖。省(区、市)凭兽医处方销售抗菌药物的比例达到50%。

国家卫计委有关负责人指出,我国是抗菌药物的生产和使用大国。由于新型抗菌药物研发能力不足、药店无处方销售抗菌药物、医疗和养殖领域不合理应用抗菌药物、制药企业废弃物排放不达标、群众合理用药意识不强等多种因素,细菌耐药问题日益突出。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