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清漂工 坚守在70℃的甲板上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清漂工坚守在70℃的甲板上

原标题:

清漂工坚守在70℃的甲板上

8月25日,郭家沱水域,一线清漂工正在高温下作业,不到十分钟时间汗水就将工作服打湿。记者罗斌摄

本报讯(记者 廖雪梅)8月25日10∶30,市环卫集团的清漂工温良兵,站在长江郭家沱水域“水域环境3号”清漂船船头,用5米多长的抓钩清掏着江面漂浮的垃圾。当时,船面甲板的温度已超过60℃。

“水域环境3号”船头设有拦渣板,可将江面的垃圾推送至船头的传送带,再运送至存储仓。不过,光靠拦渣板拦截垃圾显然不够,为防止垃圾卡在拦渣板和船头之间的缝隙,清漂工人需要站在船头,用抓钩将江面的垃圾勾起,将其往拦渣板方向推送。

40岁的温良兵当清漂工已经有13年。他说,最热是下午3点左右,船面甲板的温度可以超过70℃。“脚踏在船上像在热锅里。”

为保护清漂工的身体健康,市环卫集团今夏采取了错峰作业的工作方式。

最近一段时间,还有许多像温良兵一样的清漂工,奋战在主城两江水域的清漂一线。据了解,市环卫集团主要负责主城区两江126公里水域清漂重任。自6月入汛以来,截至目前,该集团出动清漂人员2224人次,80余天共打捞漂浮垃圾3980余吨,相当于每天清除江面垃圾40多吨。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