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欧代表团考察重庆 谋造多方跨境贸易平台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中东欧代表团考察重庆西部物流园力求打造多方参与的跨境贸易平台【摘要】 今(26)日,来自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的外国参赞和代表们来到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考察,并于园区进行了深入座

原标题:

中东欧代表团考察重庆西部物流园力求打造多方参与的跨境贸易平台

【摘要】 今(26)日,来自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的外国参赞和代表们来到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考察,并于园区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力求打造一个多方参与的跨境贸易平台。

中东欧考察团一行在物流园招商中心,听取沙坪坝和物流园规划建设情况介绍 记者刘嵩摄

中东欧国家考察团一行在整车进口展示中心考察进口车情况 记者刘嵩摄

华龙网8月26日16时23分讯(记者张译文实习生胡麟俊)继昨日召开的“中国—中东欧国家物流基础设施投资合作推介会”之后,今(26)日,来自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的外国参赞和代表们又来到了重庆西部物流园参观考察,并于园区进行了深入座谈,双方力求打造一个多方参与的跨境贸易平台。

本次,重庆西部物流园作为本次活动在渝唯一考察点,接待了中东欧国家考察团一行。来自波兰、罗马尼亚、克罗地亚、捷克、拉脱维亚、波黑、匈牙利、马其顿、斯洛伐克、立陶宛等中东欧国家驻华使领馆商务参赞或代表参观了位于团结村的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考察渝新欧起点,前往重庆铁路口岸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听取了跨境电商智能公共监管仓建设情况介绍以及参观整车进口展示中心,考察进口车情况等。

参观完园区之后,中东欧国家考察团一行与重庆西部物流园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双方以合资合作、共同建设、共同运营等模式,在设施、通关、集货环节深入交流,力求打造一个多方参与的跨境贸易平台。外国代表们纷纷提出了要把更多本国的产品通过渝新欧班列,出口到中国的意愿,西部物流园方面表示,愿意成为中国-中东欧物流与贸易合作的开发、运营和服务枢纽,与中东欧国家的企业共同挖掘区域一体化的潜能。

据了解,通过“中欧·渝新欧”国际贸易大通道,中东欧国家的货物可以在2—3周运抵重庆,重庆西部物流园建议中东欧国家的企业依托重庆铁路口岸和中欧·渝新欧开展国际贸易、物流仓储、跨境电商、进口商品展示展销等业务,将重庆作为中国市场的集散分拨中心、分子公司总部,享受政府及西部物流园各项支持政策。

中东欧国家考察团一行与重庆西部物流园进行了深入的座谈 记者刘嵩摄

[责任编辑:冷崇锟]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